close

  正義網電(記者 郭清君 周澤春 通訊員 漆青夢)湖北省檢察院日前舉辦全省審查批捕部門業務骨幹培訓班,要求在審查批捕工作中把防止冤假錯案作為司法辦案的重中之重,強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機制,有效防止冤假錯案。
  該院對近年來披露的冤假錯案進行研究分析,認為偵查環節不規範及違法偵查取證是造成冤假錯案的主因,“卷宗中心主義”是導致刑事訴訟程序糾錯功能不能充分發揮作用的主因,要有針對性地從司法理念、工作機制、工作措施上開展防範。
  為了有效防止冤假錯案,該院要求辦理審查逮捕案件應當做到“四個必須四個加強”。即辦理審查逮捕案件必須訊問犯罪嫌疑人;辯護律師提出要求的必須聽取辯護律師意見;關鍵性定案證據必須進行覆核;非法證據必須依法予以排除。“四個加強”即:加強對犯罪嫌疑人口供的審查;加強對物證、書證等客觀性證據的審查;加強對關鍵性定案證據的審查;加強對證據鏈條排他性的審查。  (原標題:湖北省檢察院"四個必須四個加強"嚴防錯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