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拍攝巴黎景觀。
  國際在線消息:一個動物保護組織為了引起人們對瀕危物種的關註,在一隻名叫維克多的白尾海雕背上架上一個便攜攝像機,讓鏡頭隨著維克多的航線俯瞰巴黎大地。維克多儼然成了這個環保組織的宣傳大使,它從埃菲爾鐵塔一躍而下,經過塞納河,穿越巴黎的大街小巷,最後穩穩地停到廣場中的人群中央。一分多鐘的飛行里,巴黎美景盡收眼底。能在藍天中翱翔的維克多著實令人羡慕,鷹眼中的世界讓人驚嘆。
  一隻白尾海雕28日在巴黎埃菲爾鐵塔頂端成功放飛,這一在法國消失已久的大型猛禽被野生動物保護者們帶回到公眾的視野。
  為增強公眾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獵鷹訓練專家雅克-奧利維耶·特拉韋爾及其伙伴們組織了這次放飛活動。
  由於人類捕殺、工業污染等原因,白尾海雕從1959年起便絕跡於法國,目前主要繁殖於歐亞大陸北部和格陵蘭島。白尾海雕於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白尾海雕又稱白尾海鷲,是鷹科猛禽,體長約69釐米至91釐米,重約4公斤至6公斤,翼展可達2.4米,主要以魚為食,多棲息於江河、湖泊、島嶼及海岸地區。白尾海雕是歐洲最大的捕魚鷹。據統計,如今在整個歐洲僅生活著近2500對,其中約500對在波蘭。
  28日下午,數百法國民眾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與埃菲爾鐵塔隔水相望的塞納河畔人權廣場上,與特拉韋爾一同期待白尾海雕的“自由飛翔”。
  放飛的這隻白尾海雕名為“維克多”。16時30分,“維克多”從埃菲爾鐵塔頂端展翅起飛,在海拔300多米的空中徐徐盤旋。短暫的飛行後,它成功回落在教練特拉韋爾的手臂上。見證了這感人的一刻,觀眾們情不自禁地鼓掌歡呼。
  1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帶著攝像頭的老鷹在巴黎上空。
  (原標題:老鷹背上架攝像機航拍巴黎(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