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第二屆中國玉米產業博覽會在公主嶺市啟幕您知道嗎?玉米的身上全是寶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陸續) 在博覽會高新產品展區內,張老漢拿起一臺收音機,翻過來、倒過去地觀察著,嘴裡還在不停地叨念著,“這難道也是玉米做的,真是不敢想象!”
    昨日,為期3天的第二屆中國玉米產業博覽會在公主嶺市盛裝啟幕,300餘家國內外知名的企業參展,1000餘種玉米產品在展會上展銷,讓人們大開眼界。公主嶺市的玉米產業已成為行業的巨擘,叫響了“國字號”的品牌。
    昨日上午,第二屆中國玉米產業博覽會展會上人頭攢動,進出展廳的群眾絡繹不絕,在各個特色展廳前,群眾不時地停留、詢問,並對這些玉米產品嘖嘖稱奇,“這玉米的身上真的全是寶啊!”
    “用玉米纖維能做毛巾?”“用玉米的澱粉能做菜板和筷子?”“還有玉米塑料水杯?”“玉米纖維還能造成收音機?”……群眾一個個問句,在展廳內得到了答案。
    公主嶺位於素有“世界黃金玉米帶”之稱的松遼平原腹地,玉米產量高、質量好,總產、單產、商品量連續多年居全國前列,在國內外享有較高聲譽,玉米產業已成為公主嶺的支柱產業。
    昨日下午,一些企業參與了項目簽約活動,共簽約16個項目,總投資85.1億元,可實現產值245億元。項目涉及農產品加工、玉米秸稈綜合利用、種業加工等方面。  (原標題:您知道嗎?玉米的身上全是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