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京7月27日電 (王恆志 黃千謙) 距離南京青奧會開幕還有20天,賽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衝刺階段。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勤廉節儉”這一理念始終貫徹在賽事籌備的每個環節之中,打造一屆勤廉節儉的青奧會成為南京的目標。
      風光秀美的金牛湖是青奧會帆船比賽場地,金牛湖工程與臨時設施經理陳本升說,帆船賽事綜合樓起初設計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根據綠色節儉可持續原則,經反覆論證改為1·4萬平米,並且將部分永久性建築改為臨時建築,設計的防波堤也改為浮動碼頭,不再建設攔水大壩後,工程造價從原來的1000多萬元縮減為300多萬。
      “能改不建、能修不換、能租不買、能借不租”,這是南京青奧會的籌備原則之一,國際博覽中心場館媒體副主任許佃兵介紹,南京國際博覽中心作為非體育場館,在場館改造建設中共節存資金3500萬左右。其中燈光改造項目,如果全套更換燈光系統需要人民幣1200多萬元,場館團隊根據國際劍聯提出的舞臺燈管效果的要求,最終採用“改軟件不改硬件”的方法,通過科學調整燈光,增加40個金滷燈就實現了照明效果,實際投入僅40多萬元。
      據介紹,青奧會體育器材配置首先由市場開發部向社會公開徵集贊助,贊助無果進行採購,租賃採購優先。青奧會的28個競賽項目中,有23個項目的競賽器材是通過市場開發徵集贊助的方式確定供應商,徵集贊助金額1291·7萬元,大大節約了開支。
      南京市紀委副書記何德劍表示,青奧會堅持“制度先行、註重預防、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的16字原則,通過借鑒國際廉潔建設的成功經驗和先進的理念,明確青奧會勤廉建設的目標,並通過整合監督資源,用最小的監督資源來贏得最大的效益。記者瞭解到,南京青奧組委專門下設有青奧監督委員會,並通過其下設的執行委員會加強對青奧期間的工作監督。
      青奧會由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倡議創辦,旨在擴大奧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響,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5-18歲。2010年南京獲得了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南京青奧會將於8月16-28日舉辦。  (原標題:南京青奧會打造“勤廉青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