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訪華旅途中,默克爾遭遇“雙面間諜案”的“逆襲”——美國利用德國情報局員工擔任間諜這個意外插曲,令她深感吃驚和失望,併在與中國總理李克強的共同記者會上就此事批評美國。
  在德美關係出現新裂痕之際,德媒對於德中走近表現出極大的熱情。“沒有中國,什麼事也辦不成。”德國《美因茨彙報》7日這樣評價默克爾訪華。文章說,看看默克爾帶領的經濟代表團名單:22人中有至少9人是德國達克斯上市企業的頂尖人物。中國的城鎮化建設為德國開闢了新的市場。
  德國《時代周報》7日表示,美國政府企圖孤立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影響力。美國正與歐洲以及東南亞等主要經濟體進行自由貿易協定對話,排斥中國在世界貿易中的地位。但德國對這一排斥行動興趣不大。德國在中國有許多公司,中國領導層也越來越多地依靠默克爾,認為是一個可靠的伙伴,而北京與卡梅倫、奧朗德的關係沒有大的發展。
  德國《明鏡》周刊7日稱,默克爾新的中國之旅,留下新的深刻度。因為北京領導層正帶領13億人民走向未來。對於默克爾來說,中國的發展始終是一種實驗室實驗。如果中國沒有持續的繁榮,許多德國公司的現狀也會相當不同。
  據環球時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德媒看好中德走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