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6月26日電(陳方 韋柳靜) 廣西柳州城中警方26日通報,一詐騙團夥冒充公檢機關設下“洗黑錢”騙局,詐騙福建石獅一名事主600餘萬元。目前,3名團夥成員在柳州落網。
  警方介紹,6月18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河東刑偵大隊接到福建石獅市公安局刑偵大隊請求協助增援電話,石獅警方稱一路追蹤抵柳的一名網逃人員在河東轄區出現,請求增援抓捕。接報後,柳州警方迅速與石獅警方匯合,在一商品房內抓獲1名網逃人員及兩名同案嫌疑人。
  經初步查明,網逃人員羅某燕,女,18歲,廣西象州縣人,另兩名同案嫌疑人為臺灣籍,分別是29歲陳姓男子及32歲蔡姓男子,三人於2014年3月30日至4月18日之間,在福建省石獅市濠江路利用虛假信息、冒充公檢機關人員謊稱其涉嫌洗黑錢的名義詐騙事主施某6174150元。
  為了使詐騙更“合乎”情理,嫌疑人甚至親自到境外租用網絡服務器打電話給事主,謊稱公檢機關已經在境外查到事主涉嫌洗黑錢的證據,為了資金賬戶安全,要事主將錢轉入“安全的固定賬戶”,隨之一舉將錢騙走。
  目前,三名涉嫌巨額詐騙的嫌疑人已移交福建警方處理。  (原標題:三人合伙冒充公檢機關人員 電話詐騙600餘萬元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