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換屆選舉委員會成員下到各村各戶組織村民投票)
  (唱票計票接受監督)
  紅網新邵站6月6日訊 (通訊員 隆清泉 劉江妹)2014年5月25日,潭府鄉遭受特大暴雨襲擊,損失巨大。面對突然其來的天災,該鄉迅速反應,積極應對。5月25日清晨,潭府鄉第一時間召開黨政班子緊急會議,成立抗洪搶險臨時指揮部,啟動了應急預案,全體幹部緊急奔赴洪災現場組織各村開展抗洪搶險、災情摸底、生產自救等工作。
  隨著抗洪救災工作地緊張推進,該鄉第九屆村民委員會的換屆選舉工作也任務壓頭。6月上旬是該鄉各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的正式選舉期,為保證救災、選舉兩項工作的有序進行,鄉黨委政府統籌安排工作時間與工作人員,全鄉分為救災與選舉兩大組,救災工作從保民生的大局,根據受災的實際情況,面上抓住保地質災害點人員安全、保全倒戶生活安置、保水利、道路通暢、保農田復墾等重點工作,點上由各黨政班子主要領導親自掛帥各重點受災村,指導帶領村民開展災後重建。選舉組明確分工,安排專人下到各村指導各村開展村委換屆選舉工作。鄉黨委書記何冀湘要求全體幹部在各項工作壓頭與大災面前,發揚鄉幹部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本色,在實際行動中踐行焦裕祿精神,確保救災選舉兩不誤。
  截至6月6日,全鄉主要道路、電力、飲水工程全部搶通,清理山體滑坡200餘處,安置全倒戶災民60戶,發放大米8150斤,牛奶107桶,棉被126床,救濟金29900元。同時,選舉工作也有條不紊進行。截至目前,全鄉33個行政村已有32個村完成第九屆村委換屆的正式選舉工作,從64名村主任正式侯選人、96名村委員正式侯選人中,全鄉共選舉產生村主任25名,村委員52名 。  (原標題:新邵潭府鄉救災選舉兩不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