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把排煙口開在了居民小區內,排出的油煙把居民樓的外牆薰黑了
  見習記者
  胡琴沁 攝
  校園裡,30多個六年級學生正在上體育課。幾家餐館黑乎乎的後廚窗戶就在操場跑道邊
  記者李永剛 攝
  本報訊(見習記者鞠頔)昨日凌晨1時,市城管委12319投訴平臺接市民舉報稱,武昌區徐家棚團結路上一工地連續多日夜間施工,機械徹夜轟鳴,吵得人無法入睡。但當城管前去查處,卻受阻於“環保審批”。
  凌晨1時30分左右,記者隨市城管執法人員趕到現場。工地負責人拿出一紙審批手續說:“這是環保審批過的。”記者看到,在這張武昌區環保局審批的“建築工地夜間施工審批表”上,該工地被允許在4月2日晚10時至4日凌晨6時進行夜間施工。
  對此,城管執法人員表示“無能為力”,不能責令工地停止施工。
  記者看到,該工地與旁邊小區的居民樓僅有10餘米之隔,工地內3輛大貨車來回穿梭,施工大樓前一臺混凝土攪拌機正在作業,機器產生的巨大聲浪,令人交流起來只能靠“吼”。工地的噪音讓旁邊居民樓道內的聲控燈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城管執法人員介紹,民用聲控燈需要60分貝才能亮,因此工地現場至少有80分貝。
  附近小區居民李先生說:“本來白天工作壓力就大,晚上想休息下都不行,這樣你能睡著嗎?”
  據悉,在城管部門每晚接到的近百起市民投訴中,大部分工地都辦了環保審批。
  按規定,施工單位因工藝要求(如混凝土連續澆灌)確需夜間施工的,應向所在區環保部門申請。夜間施工一般為1-2天;非工藝施工晚10時至次日凌晨6時嚴禁作業。
  該工地負責人稱,正澆灌混凝土地基,一次要10多小時,中間不能停頓,否則會影響建築質量。對此,市民質疑:如果這樣,即便從早上7時灌到晚上10時,也有15個小時,難道非要在半夜進行鑾遙霉さ匾蚜�10天被投訴夜間施工,難道天天要進行連續澆灌?
  油煙灌進樓道嗆苦業主
  本報訊(記者劉智宇 實習生劉雨祺)“餐館排煙口開在小區里,樓道里全是油煙。”昨日,市民羅先生髮微博爆料稱,武昌區美城清芷園小區旁一餐館,私自在小區內牆壁上鑿出排煙口,油煙灌入小區樓梯間,業主苦不堪言。
  昨日上午11時30分許,記者在位於徐家棚街三角路的美城清芷園小區看到,小區外有3家餐館營業,門口排煙口不斷向空中排出油煙。緊鄰小區大門的“百味館”餐館,除了在小區外有排煙口,小區內也有一個排煙口。
  小區怡雅樓3單元1樓牆角處,1個直徑約半米的排煙口被木板遮掩,頗為隱蔽,牆壁上佈滿油污。這個直通“百味館”廚房的排煙口正“轟隆”運轉,不斷有油煙排出,頗為嗆人。進入3單元樓內,樓道、電梯等處同樣能看到大片黑色煙漬,空氣中瀰漫油煙味。
  該單元10樓業主羅先生說,油煙灌入樓梯間,從電梯井上到各個樓層。
  “和餐館老闆交涉過很多次,”小區物業一鄔姓經理說。今年2月份,城管、工商、環保多部門前來執法,責令餐館在3月底之前加裝油煙凈化器,並封閉小區內排煙口。“油煙凈化器裝了,排煙口一直未封閉。”
  餐館油煙直排小學操場
  全校師生聞著油煙上課
  本報訊(記者李永剛)“孩子們每天在嗆鼻的油煙味中學習。”昨日,西馬路小學學生家長向本報記者投訴,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管管校門口的小餐館。
  昨日11時,記者來到位於江岸區惠濟路的西馬路小學,校門口一共有7家小餐館,每家的生意都還不錯。校園裡,30多個六年級學生正在上體育課。幾家餐館黑乎乎的後廚窗戶就在操場跑道邊,廚房裡不時傳來廚師燒火炒菜的聲音,刺鼻的油煙直接通過簡易的排風扇吹向操場。
  一位學生告訴記者,門口的餐館從早到晚都在營業,教室里整天都能聞到油煙味。有時候油煙味太重,就會覺得噁心,吃飯沒食欲。
  幾位學生家長也對此表示不滿,他們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督促小餐館安裝抽排油煙的設備,還孩子一個乾凈的學習環境。  (原標題:夜查噪音擾民受阻“環保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