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和菲律賓擬於3月底在馬尼拉舉行的第七輪會談上就美軍在菲律賓輪駐的軍事合作協議進行最後磋商。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彼得·保羅·加爾維斯3月9日表示,在上周於華盛頓舉行的第六輪駐軍問題會談中,雙方取得顯著進展。目前雙方就針對加強國防合作的建議框架協議中的許多條款達成共識。
  五角大樓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但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會談進展順利,並將在4奧巴馬訪問菲律賓時準備就緒。
  從去年8月份開始,就增強美軍在菲律賓存在,雙方展開談判,但在管轄權問題上陷入僵局,菲方不願意讓與美軍對任何新設施的唯一控制權。菲律賓憲法禁止任何形式的外國永久軍事存在。
  菲律賓談判小組內部分歧進一步延遲了談判進展,這些問題導致了團隊內四名成員1月被撤職,隨後委任兩名新成員。
  加爾維斯表示,菲律賓現在已為美國提供了協議的“全案文草案” ,其中全面闡述了菲律賓的立場,尤其是有關於其憲法紅線的觀點。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菲利普S.戈德堡2月曾表示,這項協議將導致美軍在菲律賓幾個基地輪流駐軍。
  美國和菲律賓上周也就美軍輪駐菲律賓問題舉行了第四次雙邊戰略對話。(趙宇哲)  (原標題:美菲將就美軍在菲輪駐進行最後磋商 稱進展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