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大學校長謝顒丞(右)、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中)和匯德豐集團董事ssd固態硬碟長藍海合影。 冒韙 攝
  中新網中山2月12日電 (冒韙婚禮主持推薦 陳彥儒)海峽兩岸文化領域合作馬年又迎新喜事,12日下午在偉人孫中山故里廣東中山市翠亨藝術創作中心,臺灣藝術大學和匯德豐集團舉行了文創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及翠亨產學研基地啟動儀式。臺灣藝術大學校長謝顒丞表示,此事對未來兩岸文化合作及走向有正面意義。
  大陸企業匯德豐集團攜手臺灣藝術大學,將以位於翠亨新區的翠亨桃園婚禮佈置蘭溪谷兩岸文創基地、翠亨中山城、翠亨國際旅游小鎮為戰略平臺,通過引進臺灣藝術大學優秀的文創師資和創新力量,建立翠亨產學研基地,進行深度的文化產業合作。
  匯德豐化療飲食注意集團董事長藍海表示,該基地將借翠亨在粵港澳獨特的核心位置,打造以兩岸文創和藝術家共同運營的國際交流平臺,集大師工作室、創意訓練培訓、創意產品展覽貿易、兩岸文化交流和生活美學體驗的文化事業,志在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與發展,促進兩岸文化藝術創作生產,為兩岸培養優秀文創人才。
  臺灣藝術大學校長謝顒丞稱,中山翠亨是孫中山的故鄉,對全球華僑華人來說意義深重。中谷餐飲設備“今天有這樣的開始,我覺得對兩岸文創發展和交流是一件非常重要、非常有意義的事件。”
  臺灣藝術大學是著名導演李安的母校,是臺灣知名的藝術高等學府。
  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及當地文化藝術界人士出席了簽約儀式。(完)  (原標題:臺灣藝術大學挺進廣東中山建產學研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