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科普基地
  重慶市科委主辦
  動物園裡不僅有動物
  還能學到動物的知識
  如果你覺得在動物園只能看到各種動物,那你就錯了。
  作為重慶市科普基地,動物園裡不僅是動物和小朋友們的樂園,更有著無數的動物知識,在這裡你可以瞭解很多動物界的奧秘。
  科普活動全年開展
  據瞭解,2013年動物園共開展大小科普活動36次,累計投入資金55萬餘元,惠及青少年近20萬人次。就“加大自然生態系統和環境保護力度”、“實施重大生態修複工程”、“保護生物多樣性”等相關生態環境保護教育內容,開展了“都市野生鳥類觀察”、“動物飼養員體驗”、“超級大熊貓粉絲”、“科普手偶劇”、“小小動物行為學家”、“卡通動物秀場”、“動物體重猜猜猜”等探索性科普教育項目共計21項,得到各級領導和社會公眾的高度贊譽。
  據瞭解,今年動物園依然會開展這些活動。同時還會依托“科技周”、“世界地球日”、“愛鳥周”、“全國科普日”等節日,開展一系列科普宣傳活動,互動性、趣味性十足。
  此外,春節元旦等節假日期間,動物園還會開展“動植物知識猜謎大派對”、“動物科普劇表演”等活動,同時向市民發放新年禮物和科普宣傳資料。
  動物“進校園、社區”
  新的一年,動物園還將繼續開展“愛護野生動物,保護環境資源,關愛小學兒童,科普知識進區縣”科普巡展活動。屆時,不僅照片、展板會走進校園、社區和區縣,動物園還會“率領”一些小動物“出游”,讓市民和孩子在動物園以外的地方也能看到可愛的動物們。
  此外,動物園還拍攝了華南虎保護專題片《呼嘯歸山林》、《華南虎成長記》和《紅猩猩一家的故事》等科普短片。這些短片都將在園區內的科普教室和育幼室向游客免費播放,傳播瀕危物種的保護知識。
  動物園創作的科普手偶劇《笨鳥先飛的故事》、《鳥兒找家》,科普互動情景劇《動物與地震》,也將會在科普教室定期為小朋友演出。  (原標題:動物園裡不僅有動物
還能學到動物的知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