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2月1日訊 綜合外電報道,今天,泰國首都曼谷警察向試圖推翻英拉總理政府的抗議者發射催淚彈和水炮。警察向總理府附近一座橋上的示威者發射了催淚彈,但抗議者將催淚彈向警察扔回。示威者還衝擊隔離牆,但被警方驅退。在幾公裡外的曼谷警察總部附近,警察向聚集在那裡的抗議者也發射了催淚彈。
  在11月30日連夜發生的政治暴力中,有至少2人被打死、大約35人受傷後,曼谷的局勢非常緊張,保安明顯加強。警方今天說,昨天晚些時候,在反政府抗議者襲擊前往一個體育場參加支持英拉總理集會的人群時,響起了槍聲。目前還不清楚是何人開的槍。
  反對派領導人說,12月1日將是他們的“勝利日”,呼籲支持者包圍總理府。他們誓言要奪取所有政府機構,直到英拉總理辭職。
  昨天,1000多名抗議者在曼谷聚集,這是一星期聲勢浩大的示威行動的一部分。抗議者試圖強行進入政府辦公室,襲擊了一輛公車和其他車輛。
  泰國總理英拉11月30日回應這場動亂時說,她願意與抗議者及其他相關人士對話。反政府領導人拒絕了提議,說政府沒有談判的誠意。(老任)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