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睿徹 通訊員何妍荔)武漢大腸癌發病率高於全國平G2000均水平。昨日,省內30多家醫院成立大腸癌及肛腸疾病篩查診治同盟,規範這一疾病的早期篩查和診治。
  這一同盟由市八醫院發起,同濟、協和、省人民、中南等多家辦公室出租大醫院領銜,省內“8+1”城市圈多家醫院參與。著名肛腸外科專家、市八醫院陳繼貴教授介紹,大腸癌早期發現、及時治療可以實現治愈的,但是,由於篩查、診療缺乏規範,大腸癌防控效果不明顯。成立同盟後,大醫院專家將不定期到各地區進行義診、技術演示、教學查房和科普講座,推廣規範化的篩查和診治,全面提升對這一疾病的診治水平。
  據介紹,全國大腸癌發病率為56商務中心/10萬,比十年前翻了一番。湖北包括武漢在內是大腸癌高發區,武漢發病率為89/10萬,大大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原標題:30家醫院聯手篩查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ah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